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阿鳳探親行。



  阿鳳對弟弟的思念終於在這天成真,看到弟弟的時候,她笑得闔不攏嘴。

  阿鳳是院內年紀次長的院生,幾乎天天都問老師什麼時候弟弟會來?老師清楚阿鳳的這個小小希望不太容易實現,因為阿鳳弟弟工作相當忙碌,只有逢年過節才會來探望,卻也不曉得該怎麼跟阿鳳講才好。

  前陣子,社工因為要進行家訪,決定帶阿鳳一同出發,讓她一圓思親之夢。

  出發那天,阿鳳本來下午要去做復健,臨時被拉下車,張老師跟她說要另外帶她出去玩,阿鳳很高興,卻也沒問要去哪裡就乖乖跟上車出門去。

  沿途阿鳳沒有吵鬧、沒有疑問,直到車子停在弟弟的工廠前,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老師是要帶她來找弟弟!

  阿鳳大笑,重複「弟弟」二字,老師與社工聽到都笑了。

  與阿鳳弟弟碰面後,彼此談論一下關於阿鳳身體的狀況,弟弟很擔心她的糖尿病問題,經社工說明,目前阿鳳的糖尿病用藥與血壓用藥都有仔細控制中,阿鳳弟弟才放心下來。

  阿鳳弟弟是一位海派開朗的人,知道阿鳳與老師要來,特地去買了零食與飲料請老師,更讓阿鳳揣了一整袋零嘴,阿鳳高興得把整袋零嘴抓緊緊,這下恐怕老師要摸都不給摸啦!

  社工介紹接下長青班教學工作的張老師給阿鳳弟弟認識,阿鳳弟弟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那麼年輕?社工笑說,雖然張老師很年輕,不過,有心與專業更重要,阿鳳弟弟笑著點頭。

  不過,阿鳳弟弟的第二個反應就讓張老師傻眼了。

  阿鳳弟弟盯著張老師瞧了又瞧,轉過來問社工,嘴角還掛著不知該還是不該的微笑,問說:啊「伊」係查甫啊查某?社工當場看見張老師頭上飛過一串烏鴉,社工趕緊跟阿鳳弟弟說,張老師只是打扮得比較中性,是正港的女生啦!阿鳳弟弟一聽,哈哈大笑。

  張老師,要加強您的女性化呀!(笑)

  阿鳳看到思念已久的弟弟,心情大好,收到弟弟送的一袋禮物,心情更好,跟弟弟小聊一下後準備返回機構,社工走在後頭看著弟弟牽著阿鳳的手,那背影真是溫馨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