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兄弟倆。

  

  阿杰與阿賢是最麻吉的哥倆好。

  這對哥倆好雖然很麻吉,但其實私底下的「競爭」風起雲湧!

  兄弟倆最喜歡的休閒就是一起坐在椅子上聽廣播;兩人各有一台小收音機,兩人同樣喜歡拿收音機靠在耳邊、同樣喜歡翹腳、同樣喜歡跟著一起哼唱,然後對經過的老師打招呼。

  平常時候兩人互動很密切,可是,遇到突發事件時,阿杰會變得比阿賢還老大。

  好幾次,老師發現阿杰奇蒙子不好的時候,居然會找阿賢出氣,怎麼樣的出氣呢?阿杰會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推阿賢一把、搶阿賢的東西,甚至偷打阿賢,完全就是把自己滿腹怒火發洩在阿賢身上。

  阿賢雖然不會說話,可是被打也不是悶不吭聲的,每次被阿杰欺負後,他先是找老師投訴,然後就自己杵在椅子上、嘴巴翹得比天高,不管老師說什麼他都不要,然後偷偷裝哭。

  老師知道阿賢被欺負了,想找阿杰來問個清楚,沒想到阿杰不配合老師的「調查」,依舊白眼瞪著阿賢,阿賢為此更加生氣,甚至每天都要出去環保特工乃至於特別的社區活動都甘願放棄不去,就因為不想跟阿杰一起行動!

  老師介入調停雙方戰火,最後,阿杰願意跟阿賢道歉、阿賢也決定讓步不跟阿杰計較,兄弟倆又恢復好感情。

  只是,老師才回頭一個沒看到,阿賢故意把阿杰的杯子放到高處、阿杰「挑剛」把阿賢的收音機收走,這對兄弟還真應驗了「不是冤家不聚頭」的諺語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