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小龍的撲克牌金字塔。




  小龍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只要可以動、他一定不會靜下來,他到處跑跑跳跳是院內常見的景象。

  日前,老師發現他坐在角落把玩手上的撲克牌,過沒多久,突然看見一座撲克牌金字塔在小龍面前堆疊起來,老師大為吃驚,上前一看,發現小龍確實用撲克牌慢慢疊起一座金字塔,功力之好,令人驚豔!

  老師問他怎麼會用撲克牌疊金字塔?他說是從學校裡學到的,這般專注的平衡感與恆心可不簡單,雖然偶有失誤導致金字塔倒下來,他仍繼續將撲克牌堆疊起來,絲毫不受到半點影響。

  老師意外的是,平時活蹦亂跳的小龍也有這麼集中精神於靜態活動的時候。

  小玲在旁看到小龍的撲克牌金字塔逐漸疊高,央求小龍教她,小龍這時可發揮了小老師的魄力,一點一滴教小玲怎麼疊高撲克牌,一點也不藏私哩!

  老師看小龍疊起五層的金字塔,誇讚他好厲害,更期待他挑戰更高的撲克牌金字塔,沒想到小龍跟老師說,那樣的話我的撲克牌會不夠!老師笑說,如果不夠,就去跟其他人借,不然老師借給你!

  小龍聽到老師說的,開心地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