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超有個性的阿萍。



  阿萍是一位很有個性的院生,相當執著於某些事情,尤其碰到吃飯與洗澡。

  吃飯就是老師與阿萍鬥智鬥力的開始。

  阿萍平常對於教學課程都沒有多少興趣,老師拿各種教材幾乎都吸引不了她的注意,可是,每到吃飯時間,她往往是第一個上前排隊的院生。

  飯前洗手,這是很重要的衛生習慣,尤其現今新流感橫行,勤洗手是必定落實的措施,可是,阿萍最不喜歡飯前洗手,每次她早早就排好隊伍卻沒有先洗手,其他院生都洗好手才過來排隊,老師拉著阿萍要去洗手,她就會開始施展獨門「獅吼功」。

  洗好手回來,她還是不願乖乖排隊,硬是要插隊到最前面,惹得阿進怨聲載道,老師只好趕緊將她帶到後頭排隊,她依舊發動獅吼功抗議。

  除了吃飯,就屬洗澡後是老師另一頭大的時候。

  院生洗好澡後需要吹頭髮,可是阿萍很討厭吹頭髮,她寧可杵在一旁不動,也不要人家幫她吹頭髮;老師了解她的個性,但頭髮不吹不行,於是每次阿萍洗好澡要吹頭髮時,就會有第二趟的獅吼功出現。

  話雖如此,阿萍在老師極度堅持下,還是會配合一下,這天老師拿出教具板讓她排列色珠,阿萍靜靜的排著色珠,老師笑說,這種時候的阿萍其實蠻可愛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