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宏宏的學校生活。




  日前,社工參加國小的IEP會議時,與國小老師聊到宏宏的在校情況。

  宏宏確實是個受疼受寵又受歡迎的小院生,不只在教養院內獲得大家喜愛,在國小也有同樣的待遇。

  學校老師說,宏宏其實十分調皮,可是每次老師們看到他天真可愛的模樣,就算犯了錯也捨不得處罰,讓宏宏在教室內「作威作福」,大家還是疼他疼得要命呢!

  在社工與學校老師彼此溝通了解過程中,學校老師意外發現,宏宏在教養院都會自己端起盛滿飯菜的碗走到座位吃飯,為什麼在學校就不會了呢?原來宏宏吃定學校老師對他很好,這個他本來就會的動作,在學校老師的協助下乾脆就省事點、讓老師代勞就好,進而打混摸魚到現在。

  學校老師驚訝地笑說,原來大家都被宏宏拐了!老師誤以為他不會自己端碗,一方面也擔心他視力不佳會不小心打翻便當,所以都替他服務到家,沒想到宏宏在教養院是那麼「獨立自主」哦?

  這下可好,當天午餐,老師立刻就要求宏宏自己從餐車上把盛滿飯菜的便當盒端到座位上,宏宏果然留了好大一手,在老師強力要求下,總算是自己完成這些動作,令老師們大呼被拐到天涯海角,原來宏宏都會嘛!

  宏宏埋頭吃飯時,眼角瞄了老師一眼,嘴邊泛出得意的笑,或許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是在笑說,妳們之前又沒有要我自己拿,我本來就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