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邁向新階段的小龍與小玲。




  時間進入六月底,國小院生的學期也陸續結束,國小畢業的小龍和國中畢業的小玲也在學校陸續邀集召開轉銜會議後,正式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小龍過完這個暑假,即將就讀鄉內的凌雲國中,正好是小玲畢業的學校,兩人成了學姊與學弟;日前,社工到國小畢業典禮接小龍時,龍星國小游慧珍老師盛讚小龍在畢業典禮上表現得很好,上台領獎時還感動得掉下眼淚,在小龍內心,國小畢業是一件相當重要的大事。

  社工問小龍畢業典禮好不好玩?他點點頭說,以後他就要當大哥哥了(指升上國中)表現要更好才可以。

  相較於小龍的雀躍,從國中畢業的小玲經過升學考試,確定在暑假後就讀鄰近的方曙商工綜合職能科,開始更專業且多元的技能培育。

  小玲對老師說她喜歡煮東西、也喜歡在花園種花草,大家都期待她就讀高職期間可以習得一技之長,將來可以在外找工作,給自己更美麗寬廣的未來。

  小玲的轉銜會議是范組長代表參加的,小玲的導師吳宜玲老師表示,小玲除了偶爾容易受到外界事物影響而有專注力不佳的情形,學習狀況大致良好,尤其是術科操作更是拿手,老師們看好她在方曙的三年裡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技能。

  小龍的轉銜會議則是社工代表參加,透過學校老師的直接分享,更加了解他在學校的生活學習情況,正值青春期的小龍也邁入對異性好奇的階段,學校老師提醒,這是需要留意的部份,同時也轉告小龍未來的導師,順利進行教學內容轉銜。

  即將邁入新學期階段的小龍與小玲,請繼續加油喔!在新的學習環境裡,你們一定會學到更多東西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