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黏貼期刊新拍檔!

  每到月底,阿進總會問老師:

  「啊嘿單仔啊沒來哦?」

  老師也每個月要回答他:

  「擱蛋幾咧啦!」

  其實,阿進說的「單仔」指的就是我們每月發行的期刊。

  

  我們的期刊每月月底出爐,印刷廠商送到機構來,交由老師與院生黏貼名單;其實黏貼名單也可以委外處理,但我們認為,這也是訓練院生手部細節動作的機會,加上對於期刊發行的認真,我們堅持自己處理最後一道手續。

  院生們多也習慣每到月底就要幫忙黏貼期刊,對阿進而言,這更是每月必做的動作,因此只要看到日曆進入「2」開頭,阿進就會開始盯哨、督促進度。

  黏貼期刊雖是不怎麼困難的動作,對部分院生而言還是有相當挑戰。

  黏貼期刊分為幾個步驟:標籤貼紙分類、撕下標籤貼紙、將標籤貼上期刊正面、期刊側邊黏貼、依郵遞區號分類整理。目前只有幾位高功能院生可以從頭到尾將流程做完,多數能幫忙的院生只能做一、兩個步驟,但也因為這樣的分工狀態,期刊黏貼速度其實很快,頗有效率。

  阿進認為貼黏標籤是他固定的工作,看到期刊送到,他總是笑得開心。

  小芳坐在阿進旁邊幫忙撕側邊貼紙,速度飛快,儼然是黏貼期刊的新拍檔!

  令老師小有成就感的是,小芳從以前幾乎坐不住到現在可以靜靜坐著幫忙,進步有目共睹,沒想到小芳快速撕側邊貼紙反而惹得阿進不太開心,因為小芳速度太快了,阿進根本來不及貼啦!

  阿進阿公,要加油喔!小孫女都追上來了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