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小玲的第一志願!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彷彿昨天才說小玲還有半年就要升學考試,轉眼間,她的升學考試已經結束,很快就來到成績分發的日子。

  小玲的學校老師表示,她的術科大致上沒有問題,學科卻是罩門,小玲對於書面學習的意願與專注力並不高,很擔心她會在這方面吃虧;日前我們拿到小玲的考試成績,果然在學科方面有不小的落差,總分排名屬於中後段,讓我們擔心起她是否能夠順利填到第一志願。

  經與小玲阿姨幾次的溝通聯繫,阿姨希望小玲升學後,可以繼續住在我們機構,一方面阿姨信任我們多年來對小玲的教導、另一方面則因小玲若是在外住校,安全問題還是無法不擔心。

  於是,經過我們與學校老師、小玲阿姨的多方了解後,我們決定將她的第一志願填為距離教養院最近且術科選擇最多的學校--「方曙商工」。

  方曙商工設有綜合職能科,是為身心障礙學生所設立的班級,方曙商工綜合職能科不僅提供許多專業技能的學習機會,更有輔導就業的媒合機制,學有專精的學生都能透過學校管道與外界公司行號連結,對於日後就業不啻為一份保障。

  如果小玲能夠好好習得一技之長,對阿姨來說真是最寬慰的事。

  成績分發當天,社工帶小玲到桃園啟智學校進行分發流程,由於小玲的成績不在前半段,等待過程實在相當煎熬,方曙商工雖被我們列為第一志願,但只有十五個名額,社工實在很擔心這寶貴的十五個名額在輪到小玲之前就被選完了,過程中頻頻往前探看當下的分發情況,緊張萬分。

  小玲坐在等候區,看見同班同學也在等待,開心地跟同學聊起天來,社工看小玲滿心歡喜的樣子,更希望她能順利選到理想學校。

  終於輪到小玲了,社工帶小玲來到志願選填區等候時,前後位的學生家屬紛紛問起各自要填哪間學校;當時方曙商工只剩三個名額,好在前兩位學生家屬都填了其他學校,小玲順利選填到第一志願,真讓社工鬆了一大口氣!

  恭喜小玲即將在暑假後就讀「方曙商工」,這是我們為她設定的第一志願,也是小玲開心的志願,因為她能在這所學校接觸到烹飪技巧,老師們都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吃到小玲煮的菜餚,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