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心思細膩的小馬。

  小馬瘦了,減重成功!

  小馬力行減重已經維持好長一段時間,老師翻出體重量測紀錄表,他已經有一年多的減重紀錄,其堅定心志真是讓老師們佩服萬分,尤其看到他這一年來整整減了十公斤有餘,依舊堅持定時定量,連點心都幾乎沒吃了,非常認真。

  老師問過小馬,為什麼要減重?他笑得靦腆,表示太重對身體不好。

  


  後來幾經觀察與詢問,原來是小馬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會受不了日益加重的體重,擔心以後可能連走路都有問題,未雨稠繆,他在老師設計的減重計畫之外,自己又更堅持了飲食的控制,一度讓老師誤以為他身體還是心情不好,怎麼會突然食量大減呢?

  小馬的右半身筋肉有萎縮的情形,這兩年來積極到敏盛醫院龍潭分院進行復健,情況大致有控制住,右腳情形尚可,右手的情況則比較不理想,他自己也擔心如果哪一天突然不能走了、右手真的一點力氣也使不出來了,那該怎麼辦?

  減重,是他想到可以減輕身體負擔的最好方法。

  這兩年,小馬發生過幾次癲癇狀況,相較於其他癲癇發作的院生可能突然就不省人事,他自己會先採取預防措施,如大喊告知老師他可能要發作了,或自己先蹲坐在地。

  我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表示如果他有癲癇發作的疑慮,還是要吃控制癲癇的藥比較妥當,沒想到,吃了一陣子之後,小馬表示左半身居然也出現問題,走路顛簸、左腳無力,醫生為他照過腦波與抽血檢查後研判可能是癲癇藥的劑量過重,重新配藥後,小馬左半身不適的症狀才獲得改善。

  小馬曾對社工說,好在他有減重下來,不然癲癇發作的時候如果倒在地上,老師要怎麼搬動他?社工聽到他這麼說不禁笑了,原來小馬堅持減重不只是為了自己好,連老師要怎麼照顧他的情況都考慮到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