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阿賢與小便斗的作戰!

  阿賢在教養院裡依舊當著他的老大,不過,這位老大有個行為實在需要改進,這不僅是阿賢的指導老師--溫老師的壓力,也是他亟需訓練的部分,那就是上廁所:小便。怎麼說呢?

  阿賢屬於矮胖體型,某些時候,他的動作飛快,如要拿收音機的時候,對於小便這件事他卻十足發揮了慢郎中的特性。


  一般,男生小便的順序如下:

  走到小便斗前 -> 站好姿勢 -> 打開石門水庫 -> 洩洪 -> 關起水門 -> 撤隊!


  雖然咱們阿賢老大的順序沒有不對,速度卻放慢很多。

  

  大家都知道,現在感應式的小便斗只要一靠近就會自動沖水,阿賢靠近小便斗之後,感應器感應到有人靠近就先沖水一次,阿賢看到水沖下來後,會慢慢脫下褲子(太胖了,要把褲子脫下來才方便尿尿)一彎腰就二度沖水。

  脫好褲子後,他還要擺個又酷又帥的姿勢(老師們至今仍不懂為什麼尿尿也要耍酷)這時候,第三次沖水;尿完之後,他還要全身抖一抖,順勢來個第四次沖水;然後彎腰穿褲子,通常穿褲子的身子起伏動作會讓感應器連續沖水三次;最後,離開小便斗再來一記回馬槍,總共八次!

  某次督導去上廁所,發現阿賢已經先就位了,就在後頭看著阿賢上廁所,意外發現他一趟小便,感應器居然要沖水七、八次,大為咋舌,趕忙轉身出去跟溫老師說,阿賢上廁所的動作與速度需要留意並加強認知,不然一趟小便就沖掉將近八公升的水,在開源節流的當今,真是太超過啦!

  尿尿沖水這件事情雖小,卻也不得馬虎,外出時,不一定都會碰到感應式小便斗,甚至阿賢過年回家也不會用到感應式小便斗,但這種生活態度需好好維持與訓練,以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經過溫老師的幾番要求,老大畢竟是老大,現在阿賢小便的沖水次數有減少了,目前平均是五次:靠近小便斗兩次、尿尿中一次、穿褲子兩次,雖然距離完美的境界還有不少努力空間,總是個進展,溫老師也稍稍紓解壓力。

  阿賢恐怕還搞不懂的是,為什麼現在尿尿不能讓我沖水沖到爽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