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阿玲染髮記。

  

  過年期間,多數院生都回家過年,對於留在機構過年的院生,老師也特地安排一些休閒活動,讓在機構過年的院生也有一番樂趣。

  自從阿玲領了消費券回來後,一直惦記著她要去染髮的鍾老師挑了一天比較空閒的時間,帶阿玲到教養院附近的家庭髮廊染髮;鍾老師笑說,這附近的商家她都熟,哪間家庭髮廊技術好問她就對了,今天要讓阿玲漂漂亮亮的回來!

  

  阿玲對於打扮一向沒有太多意見,這次說要用消費券染頭髮,確實讓老師們頗為吃驚,可見在她平時低調的背後,還是渴望能有更水的鏡頭。

  鍾老師帶阿玲來到髮廊,家庭式的髮廊充滿鄰家的溫馨氣息,還有小朋友一邊看著阿玲染髮、一邊跟鍾老師說話聊天,就像大人一樣。

  阿玲的認知與功能都很好,不會坐不住,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頭髮慢慢變色,她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經過三個小時左右,鍾老師帶阿玲回來了,大家看到阿玲的頭髮變成酒紅色,都發出開心的讚嘆,阿鳳在旁看了目瞪口呆,沒想到阿玲居然變身啦!

  問阿玲滿不滿意現在的頭髮?她笑得可開心了咧!真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