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A-GA-YA!

  

  有位院生最近多了一個暱稱,老師不曉得那暱稱到底能不能算是英文,只是小院生震震就這麼稱呼她,聽久了,發現不只像英文、也像台語,尤其電影「海角七號」爆紅之後,這個暱稱突然多了些熟悉感。

  她就是「A-GA-YA」,阿雁。

  為什麼叫她「A-GA-YA」呢?剛開始,老師與社工都聽不懂震震喊她這個暱稱是什麼意思,多聽幾次後赫然發現,原來「A-GA-YA」就是阿雁心情很好的時候,口中念念有詞的句子。

  「A-GA-YA」=「阿嘉呀」(台語),還真是奇妙咧!

  阿雁口語能力有限,平常不太發出聲音,心情好時會密集且重複發出「A-GA-YA」的短音,究竟這是什麼意思,老師們至今沒人聽懂;好幾次,她趁吃飽飯後,廚工阿姨還在廚房裡忙時,湊上廚房窗口對阿姨「A-GA-YA」個不停,老師直笑說阿雁是在挑釁,要等到阿姨雷射眼射過來,她才趕緊跑掉卻笑得很開心。

  阿姨作狀氣呼呼地說,「A-GA-YA」動作還真快,看人臉色的功夫一流耶。

  阿雁有個壞習慣,就是玩口水,她常常用手指在嘴邊抹來抹去,乍看之下以為她在擦嘴巴,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她是在玩口水,手上沾了口水後就那裡沾一下、這裡摸一下,壞習慣在老師緊迫盯人下好不容易有些改進,可是,一離開老師視線,她又開始抹嘴巴,讓老師頭大得很。

  瞧瞧,她看到阿姨從廚房走出來又立刻上前「A-GA-YA」個不停,阿姨沒好氣地笑問,為什麼她對我特別有興趣啊?

  眾老師:阿姨,她是特別喜歡挑釁妳啦!(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