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小彩加強運動!


  小彩的運動量依然不夠,看著一年多來的體重變化統計表,老師與院生合力進行小彩運動計畫!

  小彩的體重近一年來緩緩成長了五、六公斤,對於正在發育的孩子而言,這樣的體重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她的體重成長也和力氣大小成正比,老師愈來愈發現,小彩已經快要掌握不住了。

  由於小彩有部分肌肉張力無法自制的情況,起身步行偶有暴衝或頓坐的情況,老師帶著她在院內或社區裡健行運動時,常常給她拉著跑,不過,如果不給她一些大力活動的空間,我們也擔心她的體重和健康會往不好的方向去。

  為了增強小彩的運動量,老師也真是卯起來拼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小彩慢慢習慣定時就要運動一下,不管是教室內的折返行進或跑步機,或者是戶外的社區健行,她漸漸知道這些時間就是要動,即便賴在地上不起來也不行。(笑)

  阿珠在旁看著老師操作,躍躍欲試,老師讓阿珠帶著小彩在教室內折返行進,阿珠開心得很,終於有機會可以表現了。

  只是,小彩也終於抓到機會可以盡情賴皮一下,既然阿珠不是老師,她就走兩步休息三步,惹得阿珠頻頻抱怨小彩不聽話,老師只好趕緊接過手,看來小彩還是讓老師來比較好啊!

  小彩的體能和運動內容,仍會是老師加強的重點,當然了,如果有機會讓其他院生多與她互動的話,我們也不會錯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