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阿中神清氣爽中!


  過完年後,阿中整個活潑起來!

  年假結束那天,阿中媽媽與乾爹乾媽帶他回到機構,阿中在機構門口高聲歡呼「回來了」令人印象深刻,從那天起,我們就察覺到阿中真的不一樣了。

  其實,年假之前,我們有帶阿中去就診,經過仔細觀察後覺得他平日用藥太重了,時常看到阿中昏昏沉沉、動作緩慢,加上他跟老師反應會頭痛,因此帶他去看醫生,重新調整用藥劑量。

  現在的阿中不僅動作迅速,精神也爽朗許多,可見藥物的使用對院生來說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神清氣爽的阿中連帶的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反應與氣色,那是之前我們所不認識的他,但或許,這才是真正的阿中。

  現在教學課程進行時,阿中會搶著回答與表現,讓老師發現他的活躍,若有外界團體來訪,阿中也往往是第一個跳出來跟大家問候的,若互動過程中有歌舞表現的機會,他也當仁不讓、熱力四射。

  老師都笑說,原來這才是阿中真正的模樣,以前那個動作緩慢、神情遲鈍的阿中好像是夢境,看到院生活潑快樂的模樣,我們也感到開心欣慰。

  不過,阿中活潑起來之後,相關問題也隨之浮現。

  當初阿中之所以服藥,主要還是因為部分較為無法控制及預測的行為問題,他在之前的機構因為那些問題造成院方與家屬相當大的困擾,後來經過專業醫師的診療與建議,才開始服用能夠穩定情緒的藥物,然而,藥物服用久了,總會產生排斥反應,阿中的排斥反應就在我們這兒發生。

  我們帶他去身心科就診,合作已久的醫師初步診察後,年前先給阿中減了藥物,年後我們再帶他回診,醫師再度把藥物減輕,現在的阿中用藥劑量甚低,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也讓家屬放心不少。

  雖然用藥減少了,相對的,可能的情緒發作及問題行為就可能會在突然之間出現,這也是老師們一邊歡喜他的好轉之際,得要提高對阿中的注意力的原因,可是,目前為止,阿中的表現都很好,我們也感到稍稍寬心。

  阿中啊、繼續加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