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玉米與芭樂。



  「鴻鎰水果e店」常常捐贈水果給院生吃,對我們非常照顧,這天早上,督導從「鴻鎰水果e店」載了幾箱水果到機構,其中還有品質上等的盤裝水果,喜出望外。

  主任拿著盤裝水果走進教室,卻發生一件趣事。

  阿進看到主任手中的盤裝水果,第一時間就大喊:

  「嘸郎要呷八辣啦!」

  聽見阿進這麼說,大家笑成一片。

  阿進因為年紀大、牙齒不好,太硬的食物多半不能咀嚼,他尤其不喜歡吃兩種東西:玉米和芭樂,而且,他對於不喜歡吃的這兩樣食物還有自成一格的解釋。

  他很在意每餐吃什麼東西,只要看到玉米,他就跟廚房阿姨說,吃玉米會「棒沒賽」啦!阿姨笑說,怎麼會「棒沒賽」?沒人講過吃玉米便便會大不出來呀!

  阿進不喜歡吃的玉米,是那種必須啃下來的玉米,通常阿姨會把那種玉米拿來煮湯,若是一般入菜,都會用玉米粒或玉米醬,只是阿進抗拒到底,不管是怎樣的玉米,他通通都說那會「棒沒賽」,讓老師有點哭笑不得。

  芭樂尤其是地雷,阿進牙齒不好,本來就比較硬的芭樂他咬不下去,自己吃不下去,乾脆就把芭樂抹黑,說大家都不喜歡吃,惹得阿吉與小龍連忙抗議說,大家都很喜歡吃、是你自己不要吃!

  阿進偷偷笑了,怎麼這招式一下子就被看破手腳?

  老師跟阿進說,如果你沒辦法咬,請直接跟老師說你牙齒不好、吃不下去,不要說「棒沒賽」或「嘸郎呷」,你如果說咬不動,老師當然也不會強迫你非吃不可,動不動就把玉米跟芭樂抹黑,他們好可憐。

  阿進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看見社工小柳又拿了幾盤精裝芭樂進來,還是大喊:

  「嘿嘸郎要呷八辣啦!麥擱買啊啦!!」

  再次,大家又笑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