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音準之王。




  唱歌是許多院生喜歡的休閒活動,我們院生當中,歌唱得好的不少,而且大小院生都有,可是若要說音準的話,那就不能不提到阿杰。

  阿杰有一台收音機,那是阿杰爸爸買給他的,他最喜歡坐在椅子上聽廣播,隨著廣播裡的音樂隨意哼唱,享受自己的世界,好不快樂!

  老師們都曉得阿杰的口語能力不佳,看見他在聽廣播,頂多是要求他坐要有坐姿,可別一腳翹得比頭還高,阿杰多半能配合老師的指令,繼續享受他的音樂天堂;偶然間,老師發現他在聽廣播時還會哼唱,仔細一聽,意外察覺他哼唱的旋律之準確,令人詫異。

  雖然阿杰不會唱歌,哼歌音準卻是院內第一。

  我們每週五下午的卡啦OK時間,其他院生拿起麥克風高聲歡唱,阿杰總在旁跟著旋律哼著,有這樣的比照後,我們更發覺阿杰的音準與節奏相當巧妙,會唱歌的院生不見得跟著上節奏、也不一定唱得準確,阿杰只是唱不出歌詞,旋律都抓得很準,令人讚嘆!

  有老師笑說,阿杰光是哼哼唱唱的功力就比老師還好了,真是輸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