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精明的小宏宏。

  宏宏是院內最小的院生,除了最受人疼,也最古靈精怪。

  這些年的觀察,老師察覺宏宏認知其實很好,只是他的口語能力不佳,無法清楚表示自己的感受,但對於週遭人事物的變化相當迅速,察言觀色的能力也很好,尤其在老師要求他做功課的時候,特別敏銳。

  也許是小朋友的特性,對於不喜歡或不想要的事情都會直接閃避,宏宏也是如此。例如吃完飯後每位院生都要自己擦桌子,對於這項生活訓練,宏宏雖然仍處於「修業中」階段,在老師協助下已經可以做得不錯了,只是他多半不太想飯後擦桌子,因此會顧左右而言他,有時就聰明地躲過擦桌子訓練。

  早上點心時間,宏宏喝了汽水,大概是汽水的氣泡太刺激,他瞇起眼睛,臉上漾滿笑容,可是,桌面卻忽然多了一灘汽水,讓老師有點傻眼。

  

  原來宏宏用杯子喝東西的動作也還在修業中,加上汽水比較不好入喉,喝一口,一半留在嘴裡、一半流到桌上,老師趕緊要他去拿抹布來擦桌子。

  宏宏慢條斯理的喝完汽水,又慢條斯理的去拿抹布,最後在老師的協助下擦了桌子,不過他一點都不專心,嚴格說來,終究是老師替他擦的,宏宏倒笑得開心。

  雖然宏宏在教學訓練時會想辦法閃躲,精明得很,不過碰到吃點心多半就勇往直前,老師笑說,這個小朋友真的很聰明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