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搭公車與肯德基。

  

  上個週末,小玲體驗了如何搭公車以及吃肯德基的樂趣。

  之前邱老師告訴小玲,只要考試考一百分,老師就帶她去吃肯德基。這是一個正向支持,小玲記住老師的話,果真在下次的考試中拿到一百分,她開心地拿著成績單回來跟邱老師說,老師決定找個時間實踐對她的承諾!

  搭公車是小玲必須學會的生活技能,不僅是將來升學所需,更是以後出社會之後的必備技能之一,學校老師表示,為了培養小玲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搭公車這項社會生活技能是一定要學會的,於是,老師為她安排簡易的認知訓練及實際演練,往後還會搭配各項活動,讓她有多一些的練習機會。

  小玲其實是比較容易緊張的孩子,在陌生環境與陌生人面前,她更顯得羞澀與帶著防心,邱老師帶她去搭公車,由於是第一次嘗試,她有點不安,沿路上邱老師一一告訴她需要注意的細節,小玲仔細聆聽並記下來。

  來到肯德基,邱老師讓小玲體驗自行點餐,服務生問小玲要點什麼餐?小玲先是看了看邱老師,老師跟她說,妳想吃什麼就點,她才放心地點了自己想要吃的餐。

  看著小玲吃得開心,邱老師也同感開心。

  小玲雖然對外人相當防備,但是,只要熟識了、習慣了,她就會展露可人的笑顏,什麼話題都能夠跟她一談;以後來到我們機構,若是看到一位怯生生的可愛女孩,請多跟她打招呼、聊聊天,您會發現小玲真的很可愛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