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阿秋神來一筆!

  阿秋手部的精細動作一向不太好,這學期開始,老師為她設定了新目標,就是拿鑰匙開鎖頭。

  原先,老師以為她會排斥拿鑰匙,因為阿秋對於陌生的物品會有排斥感,連最早帶她去敏盛醫院做復健時,復健室內的各項器材她也是慢慢才接受並開始使用,這下突然拿把鑰匙給她,恐怕會先排斥一段時間。

  出乎意料的,阿秋對鑰匙產生好奇,非但沒有排斥,還開始把玩起來。

  

  老師設定的教學目標是她要能學會怎麼開鎖,包括從如何正確拿鑰匙、會將鑰匙插入鎖頭孔內、會扭轉鑰匙至開鎖,到最後將鑰匙抽出。說實話,這些步驟對阿秋來說還是有其難度的,老師預定以分解動作來教她,慢慢練習。

  邱老師表示,阿秋需要有人在旁不斷提醒與推進,她才會繼續下一個動作,即使她本來就會了,仍需有人適時推一把,不然她會寧可杵在原地不動。

  拿起相機要拍阿秋拿鑰匙的照片時,邱老師發現她並沒有想像中的排斥,於是突發奇想,不如讓阿秋試著將鑰匙插入鎖頭孔內看看,或許她可以一次就成功?

  結果讓老師非常訝異,阿秋拿起鑰匙與鎖頭把玩一下,一度將鑰匙與鎖頭丟在桌上隨即又拿起來,並在老師的督促下一次成功,順利將鑰匙插入鎖頭孔中,讓人跌破眼鏡。

  這下可好,阿秋的目標應該設計得更遠更多了,看她走到一旁偷笑,難道是在笑我們還不知道她的厲害嗎?(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