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不要駝背啦!



  對於每位院生,我們都有針對需求所設計的各項課程,其中又以生理功能為主要考量,例如:震震每天定時的垂直站立時間。

  震震雖然年紀尚小,老師卻發現他有點駝背跡象,擔心他若從小沒有將姿勢矯正過來,長大後要矯正就更困難了,於是每天放學回來到晚餐之間,老師會要他拿站立板靠著牆壁站著,每十五分鐘休息一下、重複數個循環,希望能藉此逐漸矯正他站立的姿勢。

  所謂「站立板」是震震的個案老師鍾老師自製帶來的,雖然是自製的,樣子與效果可一點都不輸正式輔具,鍾老師表示,能省則省,如果可以自製輔具協助院生,有何不可?

  自製的站立板的腳踏面有些光滑,老師擔心小院生滑倒,而在腳踏面上鋪了止滑墊,方便震震站立,效果不錯哦!

  其實呀,震震對於每天要他靠牆站並不是很清楚這樣究竟在做什麼,有時候還會當成是遊戲,一邊靠牆站、一邊跟其他院生玩耍,總要老師三番兩次提醒才會乖乖站著,認真卻沒幾分鐘。

  昨日,震震一如往常踩在站立板上還是不太專心,一看到社工拿相機靠近才趕緊挺直身子,還模仿老師的語氣說:不要駝背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