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媽媽,母親節快樂!

  

  個案阿蓉對媽媽的依賴相當深,時常問老師什麼時候媽媽會再來接她回家,老師邊聽她的問題,一邊替她感到心疼。

  阿蓉其實算是高功能的個案,認知能力不錯,只是肢體上有些受限,但那並不影響她的日常作息;媽媽對她非常疼愛,期望也很深,希望阿蓉來到教養院之後,可以學會怎麼照顧自己,至少不用讓媽媽多擔心,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期待,阿蓉媽媽對她採取的是嚴格的教育方式,希望能阿蓉能夠成龍成鳳。

  前陣子阿蓉自殘受傷住院,媽媽到醫院照顧她,媽媽雖然氣她不懂事,語氣間也流露出許多無奈與疼惜,當媽媽對主任與組長說出內心煎熬後,我們才感受到來自母親的關愛與溫暖,原來,那是阿蓉媽媽一直深藏內心的秘密。

  母親節要到了,阿蓉特地給媽媽寫了封信,希望能夠藉著這封短短的信,傳達對於媽媽的愛,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同時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本文為參加「開拓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2008母親節部落格活動」之響應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