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呵護她的兩雙手。

  

  寧寧是我們院內最幸福的院生之一。

  院內許多院生的家屬並不常來探視,寧寧的爸媽平均兩個禮拜來一趟,幾乎沒有間斷,每次都花兩個小時,從台北五股騎機車到桃園龍潭來。

  最早的印象是寧寧爸爸開車載媽媽到教養院來探視,之後都改成騎機車,我們關心地詢問情況,寧寧媽媽才說當時開的車是爸爸跟同事借的,其實他們並沒有車子;聽了媽媽的回答,我們都替他們捏了把冷汗,很擔心這趟遙遠的路程會有危險,也曾建議可以改搭大眾交通工具來院,至少比較安全。

  寧寧爸爸相當樂天,笑說,沒有關係,就當作是載我老婆出去遊山玩水吧!

  看見寧寧媽媽在旁笑得靦腆,我們會心一笑,說得也是,一週的辛苦工作後,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慢慢騎車閒晃的機會真該要好好把握,既然當事人樂在其中,旁人又何能置喙呢?

  寧寧爸媽相當關心她的健康與生活,每次到訪都會詢問社工與老師關於寧寧最近的進度,對於社工和老師來說,如此態度的家長真令人高興,代表他們非常在意孩子於教養院的成長,對我們也間接是種督促,讓我們能更加用心在個案服務上。

  寧寧的進步有目共睹,對此,寧寧爸媽滿意且感謝院方與老師的用心。寧寧媽媽看著孩子一點一點進步,輕輕摸著她的頭髮,紅了眼眶;寧寧爸爸的詢問也非常仔細,深怕錯失了任何一個孩子成長進步的細節,緩緩握住她的手,簡單的動作卻讓老師們為之動容。

  寧寧爸媽帶著笑臉離開,跟我們說,有你們真好!

  其實,應該是我們要跟爸爸媽媽說的,寧寧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