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一對好姊妹。

  

  院生與院生之間的互動,總是充滿未知,老師們在第一線服務那麼久,也沒辦法預測到底誰跟誰會興趣相投、互相照顧,在院內,除了阿進與宏宏的祖孫情,這兩個月來,老師們逐漸發現有一對好姊妹的情誼一天天累進著,那是阿雁與寧寧。

  寧寧去年十月到院後,花了約兩個月時間習慣群體生活環境,老師們對於新個案的關注會比較多,為的就是希望新個案能在最短時間內適應院內生活流程。

  寧寧的狀況時好時壞,或許是服藥引起的注意力不夠集中,也可能是還在習慣團體生活中的一切點滴,寧寧媽媽曾經向院方表示,寧寧的適應力不是那麼好,要麻煩老師多多照顧;老師們看著寧寧在院內的改變與進步,雖然速度不快,也慢慢掌握了狀況,知道她需要的是有人陪伴。

  阿雁去年上半年到院後,於院內活動一直都是獨行俠,不太與其他院生接觸,也不怎麼能夠理解老師的指令,可是,自從寧寧到院後,情況有了改觀。

  今年初,老師偶然間發現阿雁於每天早上的體能活動時間都會主動牽起寧寧的手,在教室內來回走動,這本來是老師的工作,為了要消耗寧寧過動的體能,老師每天都會牽她的手來回走個幾回,沒想到在不經意間給阿雁逮到機會,居然順理成章接手了老師的任務,讓大家嘖嘖稱奇。

  經過幾天的觀察,發現阿雁對於牽寧寧一起散步這件事非常堅持,她對於能夠牽寧寧散步,顯得非常高興,總是露著笑容,寧寧也很喜歡讓阿雁牽著走來走去,老師搞不懂為什麼阿雁對寧寧那麼關照,只能說,她們實在投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