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快點運動、快點暖和。



  天氣逐漸轉冷,運動成了院生最能保暖的方式,阿英忽然成為「體適能運動隊」裡頭最為投入的隊員。

  阿英向來很怕冷,即便是夏天,只要窗戶大開、涼風貫入教室,她就會立刻把窗戶關上,然後跟老師說窗戶開太大、她會冷,但是,她又喜歡拿著風車站在窗戶邊吹風,老師真搞不清楚她是怕冷還是怕風?

  今年第一波冷氣南下了,又到了運動時間,阿英這回沒等老師說,自己就上二樓去,準備做運動!

  以往,阿英對於老師排給她的運動內容多有不平,她總認為老師故意要她多爬幾趟的樓梯、多走幾分鐘的跑步機;其實,老師都根據院生實際需要消耗的熱量來安排運動量,阿英體重過重,如果不趁體適能運動的機會多多操練一下,她不會有任何想運動的想法和機會。

  有時候,老師只是不想多做解釋而已,因為只要一解釋,阿英就有題材可以繼續發揮,甚至還會回嗆老師也很胖、幹嘛不運動之類的,看在比阿英苗條很多的老師眼裡,真是無妄之災。

  組長笑說,阿英的這種嗆聲她最了解。

  為了維護她的健康,老師用心良苦,卻每每都給阿英「彈」到臭頭。(笑)

  天氣才一轉冷,阿英不用老師說,自己就開始走起跑步機來,而且一開始就把速度調整為「三」,老師誇她很棒,不料又換來阿英的雷射眼。

  多運動多健康,經過半小時的跑步機運動,阿英身子也溫暖了,結果老師要她繼續爬樓梯運動,她卻開始不願配合,老師這才曉得原來她之所以搶著先運動是有原因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