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



  阿松雖然擁有院內洗衣服的「鐵人三項」紀錄,但其實,他的運動量很少。

  印象中,阿松剛到機構來的時候,整個人是偏瘦的,當時還有老師說他看起來就像一根竹竿,高高瘦瘦,經過這些年的「默默耕耘」,他的身材從高瘦逐漸變得有點寬廣,尤其是臉龐,幾乎大了一圈出來。

  雖然阿松不是「體適能運動隊」的成員,但我們看到他好像愈來愈寬的模樣,還是有點隱憂,決定給他三不五時排上運動課程,先做預備隊員。

  老師們的印象裡,阿松常常動來動去,尤其需要幫手的時候,他往往跑第一,可是追根究柢起來,他除了幫忙做些事情之外,真的沒啥在做運動,勞動不等於運動,為了維護阿松的健康,我們才決定這樣推行看看。

  老師的用心良苦顯然沒得到阿松的認同,老師第一次要他跟著「體適能運動隊」一起運動時,他臉上的表情很沉,一副「為什麼我也要」的樣子,讓大家忍俊不禁。

  爬階是最容易流汗的運動項目,老師只給他安排爬階,拿了二十張撲克牌給他,結果換來阿松鐵青的臉色。

  看到阿松那臭到不行的表情,老師笑說,這孩子真曉得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耶!

  雖然他第一次加入體適能運動行列,執行起來卻很踏實,不像某些隊員會悄悄打混,阿松可能是發現老師全程都盯著看、想混也不能混,所以乖乖把撲克牌拿到指定位置放好,他走沒幾趟就開始冒汗了。

  阿松是很容易流汗的院生,老師也怕他會昏倒,多走幾趟就要他先去喝口水,不料阿松打定主意先把眼前的挑戰完成,不管老師怎麼說他就是不肯「擅離崗位」,老師頻頻點頭,這真有效率的運動方式啊!

  我們希望阿松的身上多出來的肉可以減一點回去,那些年慢慢增上去的肉,這些年我們可得慢慢追回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