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阿鳳的簡易復健操作。



  阿鳳在院內是個老活寶,只要好玩又好吃的事情,她一定要搶得先機,而且無怨無悔。

  目前我們持續到敏盛醫院龍潭分院在做復健的院生約六、七位,阿鳳是固定班底,因為她脊椎側彎的狀況頗為嚴重,教養院內沒有專門的復健器材可以讓她做復健,只有每週三次到敏盛醫院使用專業復健器材做牽引治療,讓她的身體減緩側彎幅度。

  剛開始阿鳳並不想嘗試,因為這台水平躺床看起來怪怪的,跟印象中的床鋪不一樣,後來她看到其他院生也在做,立刻搶著說她要試試看,讓復健師有點傻眼,之前不是說不要做嗎?

  復健師叮嚀我們,阿鳳的脊椎側彎嚴重,可以的話,在教養院也可以用簡易的復健姿勢讓她操作,有助於復健治療的銜接。

  因此,我們會在課程時間安排她左邊身體側靠牆壁站直、右手抬舉過頭摸牆,用這種復健師教的簡易復健姿勢讓她在院內進行復健課程,每五分鐘休息一下,持續半個小時。

  阿鳳說這種姿勢很難受、不喜歡,可是一想到老師跟她說,如果有好好做完這個動作,之後要去吃牛排她就會是第一個去的,說什麼也得咬牙撐過去,讓老師們看了都忍俊不禁。

  阿鳳一看到主任進到教室,還趕快跟主任強調她有乖乖在做復健動作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