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阿進阿公的龜毛記事。

  

  阿進到院已經四年了,身為院內年紀最長的個案,他會幫忙照顧年紀小或行動不便的院生,某方面來說,足以做為院生表率;不過,在老師細心觀察下,發現溫吞的阿進常有些讓人哭笑不得的堅持,小李老師笑說,那應該用「龜毛」來形容比較恰當。

  每回阿進家人前來探視時,總會給他帶些衣服與零嘴,零嘴多半會在老師的詢問下,他才拿出來分享給其他院生,至於衣服,他可就當成寶了。

  前幾天,阿進嚷著說要請老師幫他買新內褲,不料阿進跟老師反應都得不到回應,於是逮住機會跟主任投訴,說要買新內褲,主任得知後詢問老師阿進是否已經沒有內褲穿了?老師苦笑說,阿進不只內褲一大堆,很多都還是全新沒拆封的,只是他每次拿到新內褲都不打開來穿,有幾件特別漂亮的四角大內褲他還特地堆放在衣櫃深處,像是在拜拜般給供起來了!

  小李老師說,要碰阿進的衣櫃得先徵詢他的同意,若要處理他的衣服,沒有再三溝通是碰不到的,只因阿進會特別注意老師有沒有去摸他的衣服,深怕自己的衣服莫名其妙讓其他院生穿去了,這一點,他可精的呢!

  有次,廚房阿姨拿了一盒餅乾出來,準備招待來訪客人,阿進看到阿姨拿著餅乾要走出去,趕忙上前追問餅乾要拿去哪裡?是要給老師吃的嗎?還是主任要吃?

  阿姨頭上幾乎飛過烏鴉:阿進,你連餅乾也納入管轄範圍啦?

  主任頭上才滿是烏鴉:阿進,為什麼拿餅乾出來就是我要吃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