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搞怪可愛的宏宏。

  宏宏是院內年齡最小的院生,就讀國小二年級,可以這麼說,他在教養院裡是大家最寵愛的對象。

  鍾老師幾乎是從宏宏剛到院就一直帶著他,這麼多年下來,鍾老師早已習慣多了這個兒子,院內外凡事都會想到他,真是對宏宏關懷備至,鍾老師笑說,她還真無法想像沒有這個頑皮蛋的生活。

  宏宏在學校的適應其實相當迅速,就讀國小一年下來,他已經習慣每天要上學去,而且每天都掛著笑容期待上課,卻也因為這樣,他似乎學到拿翹的手法,尤其是利用老師對他的愛護。說拿翹與利用是太超過了,不過有時真會懷疑,其實宏宏才是把老師們抓得死死的。

  

  每天早上,夜班老師會替宏宏準備好上課要用的書包與小便當,要出門時,老師還要抱抱他、哄哄他,跟他說今天在學校要乖哦!下課回到教養院,宏宏一踏入教室,也是獲得老師們的關愛,紛紛上前問他今天在學校有沒有乖?是不是又調皮了?宏宏總以千篇一律的笑容帶過,老師們就被他這副傻勁萌到,各個舉手投降。

  宏宏非常聰明,聽音辨位(聽老師的聲音、分辨自己的位置)功力相當高深,尤其在他最愛的位置--教室門口。

  教室的門每天固定時間打開透風,宏宏就喜歡這個時刻來到門口,悄悄探出頭看趴在地上的小笨,一手抓著門框,露出賊賊的笑容看外面。他知道不能踏出教室,所以採取這種折衷方法,每次老師看到他又想要「投奔自由」的時候,總會大喊要他趕緊回頭,次數多了、時間久了,竟也變成一種固定互動。

  宏宏很怕在沒有老師的允許下踏出教室門口,他知道那樣是不可以的,卻總耐不住好奇的心理,悄悄探頭,好幾次被社工抓到輕彈手心,他一邊玩笑一邊往後退,彷彿後腦袋長了眼睛,怎麼倒退也不會跌倒,技巧爐火純青啊!

  宏宏的成長有目共睹,老師們一路看他長大,就像自己的小孩,時而調皮、時而搞怪、有時又可愛非常,無怪乎院生阿進也對他寵愛非常哩!

沒有留言: